满洲里市红色展厅

 

满洲里市红色展厅位于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区以西8公里处国门景区。

满洲里市红色展厅原为满洲里中苏会谈会晤室,建于1974年,2005年6月改建为红色旅游展厅。展厅以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为主题,分为“满洲里红色秘密交通线”、“真理之路”、“中共六大”、“胜利曙光”、“红色溯源(实物展示)”、“中苏会谈会晤室”6部分。

 

2006年初,红色旅游展厅二期工程即“共产国际”展厅和游客接待厅建成。展厅内有300余幅珍贵的照片、实物、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沙盘。2007年7月,完成了红色旅游展厅——“红色后代”为主题的三期扩建工程,展厅建筑面积达1880平方米,展示了革命工作者使用过的物品和衣物、对接暗号的工具、各种刑具、被关押者生前使用的物品和名人蜡像等。展厅以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早期领导者为寻求革命真理,抗击外来侵略,拯救中华民族,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以及他们的后代被送往遥远的苏联莫斯科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在异国他乡的生活。

红色展厅的内部陈展

2008年12月满洲里市红色展厅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布为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满洲里市红色展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08: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